中意
-
バイオハザード4
2005年1月11日(NGC)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サバイバルホラー
-
超執刀 カドゥケウス
2005年6月16日 / NDS / AVG
-
スーパーマリオ ヨッシーアイランド
1995-08-05 (SFC) / SFC、GBA / ACT
-
黄金の太阳 失われし时代
2002年6月28日(日本) / 2003年4月14日(北美) / 欧版2003年9月19日(欧洲) / GBA、Wii U (Virtual Console)、Nintendo Switch (Online service) / RPG / Camelot
-
テイルズ オブ ファンタジア
1995年12月15日(SFC) / SFC、PS、GBA等 / RPG
-
ウィッシュルーム 天使の記憶
2007-01-22 (北美) / NDS / AVG
-
リズム天国
2006-08-03 / GBA / MUG 音乐游戏 / 任天堂企画開発本部 Group No.1
-
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
2008年4月24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SRPG
-
ヴァルキリープロファイル
1999年12月22日(PS) / PS、PSP、iOS等 / ARPG
-
Zwei!!
2001年12月20日 / PC、PS2 / ARPG
-
零~ZERO~
2001年12月13日 / PS2 / 恐怖动作 / TECMO
-
幻想水滸伝
1995-12-15(PS) / PS、SS、PSP等 / RPG
-
バイオハザード2
1998-01-21(PS-美) / PlayStation、Game.com、Microsoft Windows等 / サバイバルホラー
バイオハザード/存在老游戏标配视角问题却比re还有恐怖气质。尽管与re相性不高但仍然认为re在一些情节修改上是优化了的,但就解密要素而言,看着角色在几乎一镜到底的房间里孤零零地做这做那,也许对我来说就是必需品吧。 -
魔界戦記ディスガイア
2003年1月30日 / NDS、PSP、PC等 / SRPG
-
WILD ARMS XF
2007-08-09 / PSP / SRPG / Media Vision Inc.
-
グローランサー
1999年11月25日 (PS) / PS、PSP / SRPG
-
サクラ大戦
1996-09-27 / SS,PC,DC / AVG/SLG / SEGA
-
魂斗羅
1987年2月20日 (Arcade), 1988年2月2日 (FC) / Arcade、FC / ACT
-
メタルスラッグ
1996-01-01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Win等 / STG
-
SimCity 4
2003-01-14 / Win、Mac OS X / SIM
-
ラングリッサー
1991年4月26日 / MD、PCE、PC等 / SRPG
-
クロノ・トリガー
1995年3月11日 (SFC) / SFC、PS、NDS等 / RPG
-
スーパーモンキーボール
2001年9月14日 / NGC / ACT
-
バイオハザード
1996年3月22日(PS 日本) / SS、PC (Windows)、PS / サバイバルホラー / CAPCOM
-
ソウルキャリバー
1998-07-30 (街机) / ARC、DC、XBOX / 三维刀剑格斗
-
沙羅曼蛇
1986-07-04 (街机) / NES、ARC / STG
-
Half-Life
1998年11月19日 / OS X、Linux、PC等 / FPS
-
魔界村
1985年9月19日 / Arcade、FC、Amiga等 / ACT
-
ガンバード
1994-09 / ARC、SS (1995-12-15)、PS (1995-12-15)等 / 纵版STG
-
忍者龍剣伝
1988-12-09 (日本FC/NES) / NES、FC、PC Engine / ACT
-
天地創造
1995-10-20 / SFC / ARPG
-
サムライスピリッツ
1993年7月7日 / ARC / FTG
-
WILD ARMS
1996-12-20 / PS / RPG
-
メトロイド
1986-08-06 / FC(FDS)、GBA / STG
-
グラディウス
1985-05-29 / 街机(Bubble System、Konami GX400) / STG
-
ハコボーイ!
2015年1月15日 / 3DS / 解谜
-
メタルマックスリターンズ
1995-09-29 / SFC / RPG
-
首領蜂
1995年5月1日 (ARC) / ARC / STG
-
DEATH STRANDING
2019年11月8日 / iOS、PS5、PS4等 / ACT, Strand Game
-
ヨッシークラフトワールド
2019年3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2d横向卷轴动作
-
ピクミン4
2023年7月21日 / Nintendo Switch / RTS
-
月風魔伝
1987年7月7日 / FC / ARPG
-
コナミ ワイワイレーシング アドバンス
2001年3月21日 / GBA、Wii U VC、iOS等 / RAC
-
UNDER NIGHT IN-BIRTH Exe:Late [cl-r]
2020年2月20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FTG
uni/前作没有收录的原因其实是......在本作已经可以体验前作每次更新添加的内容 -
奇々怪界 黒マントの謎
2022年4月21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STG
-
アルトデウス: ビヨンドクロノス
2020年12月4日 / Nintendo Switch、Oculus、PSVR等 / VR ADV
-
SIGNALIS
2022年10月27日 / 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AVG / rose-engine
2024近前半年来玩过最棒的百合游戏。老实说游戏浑身上下每一方面都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既视感,但那丝毫不会稀释属于它自己的东西。以及:ns受害者,pc优化更好些 -
Furnish Master
2024年2月20日(Early Access) / PC / SIM
-
8番出口
2023年11月30日 / Meta Quest 2、Meta Quest Pro、Meta Quest 3等 / SIM
-
デビル メイ クライ
2001-08-23 / PS2 / 动作冒险游戏
デビル メイ クライ/老游戏系统不够贴心视角固定和光头祖传那缺乏引导的小游戏它全占,但带着这些负面buff放在现在也完全不会掩盖其系统设计的精细巧思,可以说是最直观体验动作天尊大名的一作了(也是人生第一款单机 -
デビル メイ クライ 3
2005-02-17 / PS2、PC、Nintendo Switch / ACT
デビル メイ クライ/dmc fav。在令和也是碾压性的游戏体验,这方面的优秀大概已经不必再多言。其实我认为3值得作为代表特别说道的是剧情体验,虽然对这类游戏而言剧情几乎是注定要给玩法让路的,不过我向来认为act或ftg的“好剧情”基本逻辑和轻小说相似:staff把自己认为酷或有趣的东西一股脑地塞进去,如果受众也觉得“酷毙了!”那就成功了。所以无论哪方面都可以用炸鸡比喻act,123就是这种在居酒屋吃着不见得健康但酥脆多汁的炸鸡饮酒的感觉。而对我来说肉质不坏但冷掉的炸鸡(4)、肉质不坏但内里寡味又沾满莫名其妙酱汁变得软塌塌的炸鸡(5),实在是太婆妈了——即便有在意的东西,那些人(魔)也已经不是我认识的样子,那和换了人又有什么区别呢? -
Prototype
2009-06-09 / Xbox One、Xbox 360、PS3等 / ACT / Radical Entertainment
-
INSIDE
2016年6月29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4等 / 冒险
-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系统很好玩,之所以有趣正因采用了游戏的形式。相比本篇洗练的剧本,蘑菇的迦南篇实在是这个游戏里最无聊的部分,可以说是毫不相干,能不能踢了(暴言 -
God Hand
2006-09-14 / PS2 / ACT / クローバースタジオ
-
斑鳩
2001年12月20日 / Arcade、DC、NGC等 / STG
-
ポリスノーツ
1994年7月29日(PC-9821版) / PC-9821、3DO、PS等 / AVG
-
Touhou Spell Bubble
2020-02-06 / Nintendo Switch / PZG
-
ゆめにっき
2004-06-26 (0.00) / PC / とても暗い雰囲気の、夢の中(という設定)の世界を歩き回るゲーム
-
Watch_Dogs
2014年5月27日 / Wii U、XBOX ONE、PS4等 / AAVG
-
Undertale
2015年9月15日 / Xbox One、PC、Mac OS等 / Indie RPG
-
ロードス島戦記ーディードリット・イン・ワンダーラビリンスー
2021年3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Series X/S、Xbox One等 / Metroidvania
ladybug过分模式化的游戏品多其实就没啥意思了,但本作还是和小说中间剧情相关的 -
GUILTY GEAR XX Λ CORE -ACCENT CORE-
2006-12 (アーケード)、2007-05-31 (PS2)、2007-07-26 (Wii) / アーケード、PS2、Wii
ギルティギア -
GUILTY GEAR 2 OVERTURE
2007-11-29 / PC、XBOX 360 / メーレーアクション
ギルティギア/从2d到3d,从世纪末破坏神传说到外来媳妇本地郎的开始,虽然其实这个时期还可以 -
Guilty Gear Xrd -Sign-
2014-02-20(アーケード版)、2014-12-04(PS3・PS4版)、2015-12-10 PC版 / PC、AC、PS3等 / FTG
ギルティギア -
GUILTY GEAR Xrd -REVELATOR-
2015年8月25日(アーケード版)、2016年5月26日(PS3・PS4版)、2016年12月15日(PC版) / PC、AC、PS3等 / FTG
ギルティギア -
逆転裁判3
2004-01-23 (GBA) / GBA、N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逆転裁判/非常好配乐。初通前几章的时候尽管不乏冲击但多少还是有点觉得这几个案子的体量和前作比稍小,直到在3-5逐步推进、连结,第三作乃至三部曲都曾出现过的几个主要角色最终来到同一个舞台——那就是宿命。成步堂三部曲确实到这里就该结束了,3作为最终章当之无愧。 -
大逆転裁判 -成歩堂龍ノ介の冒險-
2015-07-09 / iOS、Android、3DS / 大法廷バトル
逆転裁判/单拎初代出来没多好也没那么差。实际上五个案子都给出了有效信息和顺理成章、具备功能性的小收尾,但还是那句话,过程脸着地即便结果没问题也会是一样的鼻青脸肿。 -
悪魔城 キャッスルヴァニア
2003-10-21 / PS2 / ACT
悪魔城/主剧情时间线的开始,其实这系列一干的act3d游戏显得鸡肋的原因(包括平行世界的暗影之王)都和无罪差不多,那就是游戏素质不差但放在那个时代的同类游戏里又显得太普通导致处在比较尴尬的境地……至于为什么无罪在这里,因为有里昂(啊? -
キャッスルヴァニア 白夜の協奏曲
2002年6月6日 / GBA / ARPG
悪魔城/收集要素应该算最小的,冲刺很方便但缺点是手感比较飘。全损音质自己其实很喜欢,配合画面配色和城内一些很有恐怖电影感的场景极具氛围感。game over画面和宣传图都有暗示te达成要求,不习惯传送系统的时候容易迷路。有很多恶趣味又凶残的机关设计,个人很喜欢w缺点是手感太飘,但有种恰到好处的诡异感(夸奖 -
悪魔城ドラキュラX 血の輪廻
1993年10月29日 / PCE SUPER CD-ROM²、PSP、Wii (Virtual Console)等 / Platform ACT
悪魔城/系列act城模范其之3 -
悪魔城ドラキュラX 月下の夜想曲
1997-03-20 (PS 日本) / PS、SS、Xbox 360等 / ACT
悪魔城/细节很足,虽然数值不怎么平衡但对第一次接触系列的新人来说可能反而是好事。非要说缺点,大概是隐藏部分占一半以上,不看攻略的话不太容易打出te。 -
バンパイアキラー
1994-03-17 (美)1994-03-18(日)1994-03-20(欧) / MD / 2D横版ACT
悪魔城/恶魔城fav。设计非常有创意,道中很长所以六关长度恰到好处,不同角色凭借不同技巧可以走不同的路到boss面前。画面很鲜艳,高饱和的色彩塑造出恰到好处的恶心感(夸奖),场景很像恐怖电影,氛围漂亮又诡异。 -
悪魔城ドラキュラ -ギャラリー オブ ラビリンス-
2006年11月16日 / NDS / ARPG
悪魔城/内容很多很耐玩,双人系统老实说花样不算特别多,但如果充分利用好乔夏两人的特性还是能偷偷懒的。从这里开始出现任务系统。 -
キャッスルヴァニア 暁月の円舞曲
2003年5月8日 / GBA / ARPG
悪魔城/亲民,作为在gba上的最后一作可以明显看出当时已经把gba摸索得差不多了。真结局达成条件的暗示还是很容易找到的,就是相比之下有点短。魂系统的起始,从本作到苍月再到精神续作血污都能看到这个系统的影子(刻印也有点像,虽然有点区别)熟悉套路后通关不难的类型,说句没用的:我好喜欢苍真啊...... -
悪魔城ドラキュラ ~蒼月の十字架~
2005-08-25 / NDS / ACT
悪魔城/主时间线的最后,虽然剧情本就没几句但本作的剧情实在是工具到所有人都像工具人。除了残念的人设和残念的地图以外几乎和晓月差不多,建筑风格也一般,尽管毕竟算个山寨城。增加武器合成系统,全收集要二周目,快打完再拿笔画阵也总有种毁气氛的感觉。老实说比起晓月喜欢苍月的音乐多一点。提句没用的:在商店那里,触发的苍真语音很苏...... -
悪魔城ドラキュラ 奪われた刻印
2008年10月23日 / NDS / ARPG / KONAMI
悪魔城/nds城里最难的一部,由于夏姐初始数值不高,大概很容易劝退吧,但游戏性很优秀。增加了boss无伤奖章和刻印系统。私以为音乐丝毫不逊色于月下。 -
悪魔城ドラキュラ Circle of the Moon
2001年3月21日 / GBA / ARPG
悪魔城/其实还是好玩的,但可能由于刚开始摸索gba,手感很硬,画面和人物的动态平衡也很容易影响很多玩家的体验。 -
悪魔城ドラキュラ ジャッジメント
2009年1月15日 / wii / FTG / KONAMI
悪魔城/作为系列乱斗系格斗改了人设和基本设定其实也方便施展,然而本作囧就囧在作为游戏真的不太行...... -
東方怪綺談 ~ Mystic Square.
1998-12-30 / PC-98 / STG / ZUN Soft
旧作/倒不如说旧作是世纪末宅文化+pc98游戏和当时的zun喜欢的东西的聚合物,如果这些正好都是你喜欢的—— -
東方紅魔郷 ~ the Embodiment of Scarlet Devil.
2002-08-11 / PC / STG / 上海アリス幻樂団
東方/21世纪的20世纪延长型stg,这个称号足以说明为何直至此时系列游戏仍然带有一种难以言明的幻梦感。并非某一特定主题,而是单纯地集合了喜欢的东西在一起,这样的个性也许就是直至《红》《妖》犹存的那股电波感魅力来源。 -
東方永夜抄 ~ Imperishable Night.
2004年8月15日 / PC / STG / 上海アリス幻樂団
東方/似乎通常认为风格的改变是在风神录才开始的,实际上我认为在永夜抄就已经开始了,一切都在从混沌走向有序、从暧昧走向清晰,这对作品而言绝不是缺点,却也意味着梦醒。 -
東方花映塚 ~ Phantasmagoria of Flower View.
製品版:2005年8月14日 / PC / STG / 上海アリス幻樂団
東方/这个系列的重心开始向民俗倾斜后最喜欢的一作 -
とびだす!にゃんこ大戦争
2015-05-31 / 3DS / SLG
-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剧本和解密本就已非常优秀,终章体验又光速上了一个档——这意味着它是那种“绝对不要剧透”的游戏。意犹未尽,如果再长些就好了。 -
蒼き雷霆 ガンヴォルト
2014年8月20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ライトノベル2Dアクション
蒼き雷霆 ガンヴォルト/都叫洛克人精神续作但讲道理操作还是更简单些的,主打一个爽快,其实这样就挺好。 -
蒼き雷霆 ガンヴォルト 爪
2016-08-25 / Xbox Series X/S、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ACT
蒼き雷霆 ガンヴォルト/2代难度稍微地上来了一点...... -
白き鋼鉄のX THE OUT OF GUNVOLT
2019年9月24日 / 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PS4等 / ACT
蒼き雷霆 ガンヴォルト/aq性能有些强过头,ed很好听...... -
白き鋼鉄のX(イクス)2
2022年1月27日 / PC、Nintendo Switch、PS5等 / 动作
蒼き雷霆 ガンヴォルト/于是续作又难了很多......比起自己的特点更多在致敬洛克人这一点倒属实。 -
蒼き雷霆 ガンヴォルト 鎖環
2022年7月28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ACT
蒼き雷霆 ガンヴォルト/系列fav。即便换了主角也并没有显得格格不入,反而把爽快操作的个性贯彻到极致还加了些喜闻乐见的收集协助作战。剧情?要么是小刀要么是大刀这事早已习惯了,毕竟这也多少算从洛克人一脉相承来的w -
东方夜雀食堂
2021年10月1日 / Nintendo Switch、PC、Mac OS / 模拟经营SIM
-
LIVE A LIVE
1994年9月2日 / SFC / RPG
-
俺の屍を越えてゆけ
2011年11月10日 / PSP / RPG
-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暗黒竜と光の剣
1990-04-20 / FC、3DS、Wii U / SLG、SRPG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老游戏坐牢通病一杯水一根烟一章战旗下一天还不见得能过,对现代的玩家非常不友好。说到底为啥如此想摔手柄我还要在这里受苦,都玩老游戏了可能是M吧。不过,这种坐牢体验对玩家而言也许正表明了马尔斯的历险在剧情里短短的几句其实是多么不易。 -
ULTIMATE MARVEL VS. CAPCOM 3
2011年11月15日 / Xbox One、Xbox 360、PS4等 / FTG / CAPCOM
-
ピンボール
1984年2月2日 / 街机、FC / Pinball
-
偽典・女神転生 東京黙示録
1997年4月4日 / PC98、Windows 95/98 / RPG
アトラス/偽典/r18要素不重要,重要的是刨了r18要素它也仍然是一部出色的女神转生——这不是噱头。 -
女神異聞録ペルソナ
1996年9月20日 / PlayStation、PSP、PC / RPG
アトラス/女神異聞録ペルソナ/p1-smt=p4(误)总之初代从头到脚smt味是真的重,但与本家那侧重的并非个体而更接近因果无常的冷酷质感形成反差的是,p1借庄周梦蝶的引子讲了一个无论对剧中人还是观剧者都十分积极的故事,在保持完整度的同时也适当地保留了一点诙谐,看到和if女主打情骂俏的staff是真蚌埠住了:(非贬义)里见你在干什么啊里见*1!尽管选了较小的舞台诠释有趣但体量也适当节制的议题,但p1角色的故事还远远没有就此止步——得知这些是作为来自未来的玩家的特权。非说缺点大概放现代看旧p在游戏性上和当年的本家连缺点都一脉相承,战斗系统丰富却经常是属于一怒之下要提刀开车然后听战斗曲很开心最终闭嘴的典型,但psp版的一些曲子也有点违和...... -
ペルソナ2 罪
1999-06-24(PS) / PS、PSP / RPG
アトラス/女神異聞録ペルソナ/不论那怀念又遗憾的昔日幻影还是沉郁寂寞的青春时光,最终都化作在街角相遇时那难以言说的既视感。站在世纪末街口的P2在剧内外的社会景象是如此同调——喧嚣之下末日论调同样鼎沸,人们带着创伤和一份倔强又心怀忐忑地面向千禧年。P2是“合理发展的标准不是本质开盲盒的现实逻辑,而是能在构建好的环境内自洽”的典型,得益于角色→故事→构建基础的从属顺序,剧本完成度和严谨度相当出色,不论金子的P设还是里见的考据都值得深挖,因此P1角色出场和熟悉的(非贬义)里见你在干什么啊里见*2!这种惊喜也能自然地对前作适当延续又不喧宾夺主。精细的分歧演出细节和高度配合剧本及选项的流言系统,里见对心理学和社会学的见解辅以假面骑士stronger鸟人战队喷射人等诙谐捏他,可以说相辅相成的罪与罚并称p系列剧情巅峰毫不夸张,不愧是新p要素正反对照素材库(嘲讽后者意味)。对现在的废物atlus不敢要求remake,但直接移植这桃可以吃两口。 -
ペルソナ3フェス
2007年4月19日 / PS2 / RPG
アトラス/女神異聞録ペルソナ/新p在我看来最大的槽点在wild这个过分明显为玩家体验让路却破坏ペルソナ本来性质的设定,而三部作的日程系统和rpg模式都无一例外割裂且后者各有各的坐牢。作为转型作起始的p3那几个支离破碎的不同版本游戏性放在令和年代更是都可以说不可理喻又臭又长,由于尚不成熟的系统和实际上质量参差不齐的剧本,这一代任何一方面都不乏缺憾。但在阴沉冷感的基调下,如剧情内容一般只要存在就会伴随失去和遗憾,主线和社群仍然在探讨生死的主题内给出了积极和改变的答案。p3f的优缺点——选择和局限都来自时代性,正如它的过场动画一样肉眼可见的窘迫却丝毫不虚于魄力,这也是千禧年后部分作品的共同特质:“迷茫,但坚信未来会更好”。正是先有p3的忧郁之蓝,才会有p4的活力之黄。 -
ペルソナ4 ザ・ゴールデン
2012年6月14日 / PSV、PC、Xbox One等 / RPG
アトラス/女神異聞録ペルソナ/昏睡迷宫,但得益于主打乡下高中生活风格和社群塑造比较轻松亲人,可以说“想找乐怎么可以不来p4”。虽然仍然觉得新p定位怪怪但至少到p4(包括3代角色也出场的后日谈)为止,ペルソナ在作品中的定位还不完全是随便替换成什么超能力也没差的存在,剧情仍然算得上能在p系列内自洽,最重要的是p4的剧情完成度已经足够,小舞台的故事观感反倒比它的后辈平衡。总之如果想体验校园+冒险,p4确实是个不赖的选择。 -
ペルソナ4 ジ アルティメット イン マヨナカアリーナ
2012年3月1日(Arcade)、2012年7月25日(PS3/Xbox 360版) / Arcade、PS3、Xbox 360 / FTG / 2D对战格斗
アトラス/女神異聞録ペルソナ/论什么叫做后日谈标杆 -
ペルソナ4 ジ・アルティマックスウルトラスープレックスホールド
2013年11月28日 (Arcade) / Arcade、PS3、Xbox 360等 / FTG / 2D対戦格闘
アトラス/女神異聞録ペルソナ/后日谈标杆其之二,最大影响大概是把在本篇由于不喜欢过分重欲望的角色而毫无兴趣的(黑幕)形象描写得更丰满,“这家伙也有点意思嘛”。不管怎么说算是满足商业需求质量上也过得去的营业了w -
DIGITAL DEVIL SAGA: アバタール・チューナー
2004-07-15 / PS2 / rpg
アトラス/dds/atlus fav (1/2)。浓重的sf感和超前的美术设计,在灰暗的基调和血肉水泥之中向阳的希望之声。玩法的改变其实没什么不好,毕竟能直接上恶魔或者变相上恶魔的系列里都有那么多了,直接来个自己上的又有什么关系,但一次只能上场三人还是不够用。 -
DIGITAL DEVIL SAGA: アバタール・チューナー 2
2005-01-27 / PS2 / RPG
アトラス/dds/atlus fav (1/2),那个时代常见的分割放送腰斩作,尽管遗憾重重仍然在二部曲里维持了剧情的完整性——然后在那之后只有一个单纯的期望,那就是“主机也好手游也好所以里见直什么时候再出山”。 -
真・女神転生III NOCTURNE
2003年2月20日 / PS2 / RPG
アトラス/smt/3d化+第三人称视角,引入press turn。相比它的前辈剧本几乎是个架,但可以说性质和初代火纹相似的是,smt3氛围的堆积靠的就是就是在这个蛮荒残酷的世界战斗、求生、茹毛饮血。 -
真・女神転生IV
2013年5月23日 / 3DS / RPG
アトラス/smt/n/被大砍了也可以说是近十年atlus最高剧本,但水桶数值的仲魔意味着这游戏非常容易被秒并不好玩。而4之后的4f又一次复刻顾此失彼,写出了自认为是smt系列最难以形容的剧情...... -
真・女神転生V Vengeance
2024年6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Series X/S、Xbox One等 / RPG
-
I Have No Mouth, and I Must Scream
1995年10月31日 / MS-DOS、Mac OS、Windows等 / AVG
-
PONG
1972 / 桌面休闲
-
Conway's Game of Life
1970年10月 / Google搜索引擎內置、PC、Google Chrome等
-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998-11-26 / PS
-
Tennis for Two
1958年10月18日 / 示波器、模拟计算机 / SPG
-
ベヨネッタ3
2022年10月28日 / Nintendo Switch / ACT (Climax Action) / プラチナゲームズ
ベヨネッタ/一如既往地爽快,但......建模风格难看了很多,魔兽系统在ns小屏幕上的效果非常晕,小游戏和操作引导不太行又出人意料地坐牢。本就是主打爽快的动作游戏,没那土壤还把剧情复杂化的效果只是拖泥带水,用食物作比喻就是——炸鸡被你们弄得又冷又湿还要怎么吃啊! -
Eastern Mind: The Lost Souls of Tong-Nou
1994-01-01 / PC
-
Spacewar!
1962年9月24日 / PDP-1
-
Outer Wilds
2019年5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
ロックマンX3
SFC版:1995-12-01 PS / SS版:1996-04-26Windows版:1997-03-28 / スーパーファミコン[SFC、プレイステーション[PS、セガサターン[SS / ACT
洛克人/X系 -
ロックマン ゼロ&ゼクス ダブルヒーローコレクション
2020年2月25日 / 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ACT
洛克人/Z系&ZX/其实当年单Z系冷饭就已经挺不错,嫌麻烦所以直接放合集了:3 -
ロックマン エグゼ アドバンスコレクション
2023年4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PlayStation 4、PC / データアクションRPG
洛克人/EXE/本体本就没得挑,合集也感觉是这么多年来卡表最好的冷饭了 -
Journey
2012年3月13日 / iOS、PC、PS3等 / 冒险
-
Bloodstained: Curse of the Moon 2
2020年7月10日 / Switch、PS4、Xbox One等 / ACT
Bloodstained/血污反倒是银河城平庸act城更耐玩,二代尤其 -
面包房少女
2013年3月9日 / PC / SLG
比起处处都有神枪少女等00年代作品特有气质的avg版面包房,战旗版面包房的剧情更成熟了些但仍然有不少的槽点。但作为同人作质量和内容量已经算得上良心(难度也很温暖人心xddd),很多地方已经能看到未来少前世界观的影子。 -
逆向坍塌:面包房行动
2024年3月22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SRPG / MICA-team云母组(散爆网络)
-
サイレントヒル ゼロ
2007-11-06(北美)、2007-11-16(欧洲)、2007-11-29(澳洲)等 / PlayStation 2(日本国外)、PlayStation Portable / A·AVG
サイレントヒル -
サイレントヒル2
2001-09-24 (北美) / PlayStation 2、PlayStation 3 (高清合集)、Xbox 360 (高清合集)等 / AVG
サイレントヒル/sh fav,溺水结局 -
Sonic the Hedgehog
2006年11月14日 / PS3、XBOX360 / 平台动作
ソニック/剧情有趣但bug多到难以置信,这个时期的索尼克系列实在很多看看剧情还算可以亲自玩却不值的游戏,显得再往后一些连剧情都不太有意思的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