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VE A LIVE LIVE A LIVE
2022-07-22 / Nintendo Switch、PS5、PS4等 / RPG
2023-6-2
幕末篇算是在玩法上最有趣的一篇,地图和隐藏内容设计都很优秀;西部篇里部署陷阱的设计还不错,其他几个篇章基本就只是中规中矩的跑路打怪,不过各个篇章的叙事和角色刻画还是挺精彩的(除了科幻篇多少有点弱智)。中世篇反常规的剧本设计在90年代确实挺震撼的,但放到现在这个时代来说,其实这种程度的反传统反套路已经不能算很特别了。不过好在最终章的演出和剧情感染力都很到位。 -
春逝百年抄 春ゆきてレトロチカ
2022年5月12日 / iOS、Android、PC等 / AVG
2023-1-29
几个演员颜值演技都不错,剧情也还可以,但是线索拼图的推理玩法设计的比较有问题,如果没有最后叙诡的神来一笔,基本只能算平庸的作品了 -
真・女神转生V 真・女神転生V
2021年11月1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1-6
开放大地图设计挺复杂巧妙,但有时候找东西也真的太绕;剧情和角色设计的实在有点简单粗暴,尤其主角基本就是个工具人,最后分歧结局设计的真对不起前面那么多神神叨叨。。。 -
塞尔达传说 御天之剑 HD ゼルダの伝説 スカイウォードソードHD
2021年7月16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2021-8-30
通过巧妙的迷宫设计来不断学习新道具,并组合运用这些道具以解决更多谜题,在逐步熟练掌握道具的过程中,玩家也同林克一道完全了成长。但可惜的是,以体感为核心的战斗系统十分单薄,由于体感难以实现精准复杂的操作,战斗设计往往就沦为了呆板的机制杀,因此道具在boss战往往毫无用武之地,甚至连锁定和闪避机制都没做好,更别说NS复刻版的体感表现本身就非常糟糕了。 -
尼尔 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 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
2021年4月22日 / PS4、Xbox One、PC / ARPG
2021-5-6
本来游戏性就不足,居然还设计成为了看E结局要打到四周目,简直有毛病,二三周目到底有多少值得再打一遍的内容心里没数吗。虽然E结局演出挺叼,但也实在不值得多花十几个钟头去做重复劳动。看来尼尔2还是进化了很多的,叙事更完整,风格更成熟,连尼尔1.22的E结局也有尼尔2的影子。 -
说谎公主与盲目王子 嘘つき姫と盲目王子
2018年5月31日 / PS4、PSV、Nintendo Switch / アクショ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5-3
只有美术还行,gameplay完成度不怎么样 -
小小梦魇2 Little Nightmares II
2021年2月11日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Puzzle-platformer / Tarsier Studios
2021-2-26
-
凯萨琳FULL BODY キャサリン・フルボディ
2019年2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V / AVG
2021-2-7
结局虽然有很多,不过除去琳的个人线之外的分歧剧情实在太少,再加上流程本身也很短,基本没什么多周目价值,如果想看其他结局还不如直接看视频。 -
莱莎的炼金工房 ~常暗女王与秘密藏身处~ ライザのアトリエ ~常闇の女王と秘密の隠れ家~
2019年9月26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 / RPG
2021-2-1
像炼金工房系列这种道具驱动的游戏在JRPG里基本是独一家,很纯粹也很特别,不过虽说这一作已经大幅简化了调和系统,繁琐的地方依旧很多,既然素材被赋予了品质参数,那么基于素材的整个调和链往往就需要反反复复地重炼,极其麻烦。再加上流程难度不高,这导致大部分中高级道具没有什么用武之地,非常尴尬。 -
英雄传说 空之轨迹FC Evolution 英雄伝説 空の軌跡FC Evolution
2015-06-11 / PlayStation Vita / RPG
2020-12-12
最终boss战难度陡升,而且还是连战,实在不友好。 -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0-12-7
游戏机制的完善和游玩内容的扩充使游戏更加成熟,不过由于各种难度都有所降低,也少了些紧张的乐趣。然而第三学期的添笔不仅没能进一步深化本篇剧情,也打破了在本篇最终战情绪调动之下收尾的连贯感,结局的处理也不如原版有余味,作为P5加强版而言始终是有不少遗憾。240小时白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