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王
下町ロケット
ブラックペアン
監獄のお姫さま
Heaven?~ご苦楽レストラン~
コウノドリ
ドクターX ~外科医・大門未知子~第7シリーズ
絶対BLになる世界VS絶対BLになりたくない
剧情尤其是plcy部分比较子供向6.5~7分,但氛围渲染及非常道+1分。
就不怎么好看,很套路的剧情
还行
有新哥斯拉内味了
开会开了七集,内斗了八集,卖国卖了三集XD
灾难片下的“正义的伙伴”主旋律爽文,主角一腔热血能不断拿出利益方案搞定官僚、企业乃至首相,太理想了。(但在中国面前栽了跟头,中美交锋的第7话挺真实,哈哈)博士表演太神经质。场景特效还可以,基于现代国际关系背景下幻想的政治小品,确实这年头不多见了,还结合了新冠疫情的时事,加分。喜欢男主与女主、男二之间的协力关系描绘,感慨改革开放时代中日合作的照片与寄托,在绝望下人也要“努力去做”的精神是光辉无比的。
太主旋律了(
最近两年的《霓虹沉没》离小松左京提出的“何为霓虹国家”的霓虹文化论的问题已经非常远了,汤浅的菲律宾移民问题和这部的“国民”与“财产”的讨论都是一些勉力为之的、不是回答的回答,不要说有没有触及霓虹的本质,就连国家的边都没挨上。但碍于政治环境,这样的东亚现代政治科幻也是看一部少一部。对于东亚未来的畅享,也就只能去《攻壳机动队》、《霓虹沉没》、《钢铁雨》里找了。
平时从不看实写剧的我一口气嗑完。本就不期望按电视剧预算和定位能有惊人场面或严谨模拟,而成片除了流畅叙事及成熟制作,基本囊括我想“日本沉没”该有的元素:艰难接受、卑躬求援,人类的渺小,与国土深情别离。即便对政治期许太理想、灾难只见简短的水淹东京和铁塔倒塌,也足以总结迎接巨变的日常。【2021年12月】
当成爽文看还不错
剧情尤其是plcy部分比较子供向6.5~7分,但氛围渲染及非常道+1分。
就不怎么好看,很套路的剧情
还行
有新哥斯拉内味了
开会开了七集,内斗了八集,卖国卖了三集XD
灾难片下的“正义的伙伴”主旋律爽文,主角一腔热血能不断拿出利益方案搞定官僚、企业乃至首相,太理想了。(但在中国面前栽了跟头,中美交锋的第7话挺真实,哈哈)博士表演太神经质。场景特效还可以,基于现代国际关系背景下幻想的政治小品,确实这年头不多见了,还结合了新冠疫情的时事,加分。喜欢男主与女主、男二之间的协力关系描绘,感慨改革开放时代中日合作的照片与寄托,在绝望下人也要“努力去做”的精神是光辉无比的。
太主旋律了(
最近两年的《霓虹沉没》离小松左京提出的“何为霓虹国家”的霓虹文化论的问题已经非常远了,汤浅的菲律宾移民问题和这部的“国民”与“财产”的讨论都是一些勉力为之的、不是回答的回答,不要说有没有触及霓虹的本质,就连国家的边都没挨上。但碍于政治环境,这样的东亚现代政治科幻也是看一部少一部。对于东亚未来的畅享,也就只能去《攻壳机动队》、《霓虹沉没》、《钢铁雨》里找了。
平时从不看实写剧的我一口气嗑完。本就不期望按电视剧预算和定位能有惊人场面或严谨模拟,而成片除了流畅叙事及成熟制作,基本囊括我想“日本沉没”该有的元素:艰难接受、卑躬求援,人类的渺小,与国土深情别离。即便对政治期许太理想、灾难只见简短的水淹东京和铁塔倒塌,也足以总结迎接巨变的日常。【2021年12月】
当成爽文看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