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沉默的羔羊 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1话 / 1991年2月14日 / Jonathan Demme / Ted Tally / Jodie Foster、Anthony Hopkins、Scott Glenn
2024-5-26
-
银翼杀手 Blade Runner
1话 / 1982年6月25日 / Ridley Scott / Hampton Fancher / David Webb Peoples / Harrison Ford、Rutger Hauer、Sean Young
2024-5-21
氛围和气质太特别了,难以用言语去描述。 -
力王
1话 / 1991-10-05(日本) / 藍乃才 / 樊少皇、葉蘊儀、何家駒、大岛由加利、丹波哲郎、陈治良、杉崎浩一、黄贵雄、曾近荣、黄国梁、陳國邦、黄智强、郭追、林雪、樊梅生
2024-5-15
就是爽 -
信号 시그널
16话 / 2016-01-22 / 김원석(金元锡) / 김은희(金银姬) / 이제훈(李帝勋)、김혜수(金惠秀)、조진웅(赵震雄)
2024-4-29 / 标签: 犯罪 韩剧
有几个故事一般,但整体密密麻麻互相呼应的情节架构实在是厉害,前后呼应,一个案件牵扯其他三个案件,开场与临近结尾又做到伪时空闭环,真的很佩服编剧,难怪这部剧八年了都没有续作,能写出这种剧本算是半个神人了。人物的表演也非常厉害,赵震雄的发挥撑起了整部剧。但缺点也有,一个是没有结局,故事明显没讲完,另一个是正派与反派都太纯粹了,大部分好人就是完美的好人,而大部分坏人也都是纯粹的坏,情节高潮也是通过好人的人格去展现的。最后就是这个结局真不如不写上去,我感觉剧情停在男主重新回到警局迎接众人陌生的目光那里完全可以封神,后续的发展多少有点谜语人+挖坑的意思,有种命运石之门突然出了第25集然后冈部拉着刚认识的助手逃脱SERN的追杀的这种强行续剧情的荒诞感。但前半段实在是太精彩了,值得9分。 -
哥斯拉 x 金刚:帝国崛起 Godzilla x Kong: The New Empire
1话 / 2024年3月28日 / Adam Wingard / Michael Dougherty / Rebecca Hall、Dan Stevens
2024-4-10
-
寄生兽 灰色部队 기생수: 더 그레이
6话 / 2024年4月5日 / 연상호(延尚昊) / 연상호(延尚昊)、류용재(柳勇在) / 구교환(具教焕)、전소니(全昭霓)、이정현(李贞贤)
2024-4-8
节奏非常快,几乎没有垃圾时间,剧情还是有点典但快节奏弥补了这一缺点。整体改编还是可以当爆米花一看的。 -
蜘蛛夫人:超感觉醒 Madame Web
1话 / 2024年2月14日 / S.J. Clarkson / Matt Sazama、Burk Sharpless、Claire Parker、S. J. Clarkson / Dakota Johnson
2024-3-19
幽默 -
龙与地下城:侠盗荣耀 Dungeons & Dragons: Honor Among Thieves
1话 / 2023年3月31日 / Jonathan Goldstein、John Francis Daley / Jonathan Goldstein、John Francis Daley、Michael Gilio / Chris Pine、Michelle Rodriguez、Regé-Jean Page、Justice Smith、Sophia Lillis、Hugh Grant
2024-2-17 / 标签: 搞笑 喜剧 奇幻 龙与地下城 冒险 动作 特效
爆米花也有高低之分 -
前目的地 Predestination
1话 / 2015-01-09 / Michael Spierig、Peter Spierig / Michael Spierig、Peter Spierig / Ethan Hawke、Sarah Snook、Noah Taylor
2023-12-26 / 标签: 时空旅行
当开枪射杀炸弹客的那一刻,就已经代表“我”认同了炸弹客“杀少数人以挽救多数人”的理论与行动动机了。整个故事已然成为一个闭环。 -
异形3 Alien³
1话 / 1992年5月22日 / David Fincher / David Giler、Walter Hill、Larry Ferguson / Sigourney Weaver
2023-11-11 / 标签: DavidFincher 电影 科幻 异形 美国 惊悚 恐怖
-
消失的爱人 Gone Girl
2014-09-26(纽约电影节) / 2014-10-03(美国)
2023-11-11 / 标签: 欧美 电影 悬疑 犯罪 惊悚 消失的爱人 剧情 小说改 2014 DavidFincher
这种经典电影你板怎能没有 -
刺客信条 Assassin's Creed
1话 / 2016-12-21 / Justin Kurzel / Bill Collage / Adam Cooper / Michael Lesslie / Scott Frank / Michael Fassbender / Marion Cotillard
2023-10-6
-
僵尸世界大战 World War Z
1话 / 2013年6月21日 / Marc Forster / Matthew Michael Carnahan、Drew Goddard、Damon Lindelof / Brad Pitt、Mireille Enos
2023-10-6
-
我是传奇 I Am Legend
1话 / 2007年12月14日 / Francis Lawrence / Mark Protosevich、Akiva Goldsman / Will Smith
2023-10-6
-
夺宝奇兵4 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1话 / 2008年5月22日 / David Koepp / Harrison Ford、Cate Blanchett
2023-8-22
一般。特效水准很棒,但是整个电影看下来已经没了前三部的韵味了。 -
X圣治 CURE キュア
1话 / 1997年12月27日 / 役所広司、萩原聖人
2023-8-13 / 标签: 悬疑 犯罪 日本 心理学 压抑 社会 黑暗系 惊悚 恐怖 精神分析
观感上和寂静岭2很像,尤其是后半段高部刑警的幻觉,搭配上蒙太奇闪回很有艺术感。主线里每一起杀人事件的背后实际上都有着十分现实的社会问题,与其说是间宫对他们下达的命令,不如说是他们自己释放了心中被压抑的情感。这种情感是痛苦的,长年累月积累的,最后成为了恶意。但在这个病态的社会中,人是需要承担扭曲的,即便是压力,即便是痛苦,也必须假装自己是正常人一般承担下来,这正与每个人完成杀人后的迷茫、无措相似。 -
瞬息全宇宙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1话 / 2022年3月25日 / 关家永、Daniel Scheinert / 关家永、Daniel Scheinert / 楊紫瓊、许玮伦、关继威、吴汉章
2023-8-11
魔幻。最喜欢变成石头的那一幕。 -
火花 火花
10话 / 2016-06-03/Netflix、2017-02-26/NHK / 廣木隆一(1・9・10)、白石和彌(3・4)、沖田修一(5・6)、久万真路(7・8)、毛利安孝(2) / 加藤正人、高橋美幸、加藤結子 / 林遣都、波岡一喜、門脇麦、好井まさお、村田秀亮
2023-7-31 / 标签: 人生 染谷将太 林遣都 人生观 生活
B站就有分段的资源,花了一天时间看完了,前期很慢热很沉闷, 甚至是无聊的程度,但渐渐地看着看着就放不下了,几个主要角色演技都太好了,细节与镜头质感完全是电影级,还有几个纵观日剧影史也能排得上名号的长镜头,看着看着就带入了,仿佛这些人真的在现实中存在,真的都在东京,为了追逐梦想而奋不顾身,很想看到他们成功,但现实终究还是残酷的,十年的人生,十年的梦想,一路悲欢离合,一路的相遇相逢,那些彻夜的努力,那些穷尽一切也想要绽放的火花,最终化作一瞬的花火,燃尽后消逝,仅留下“我所推翻的只不过是努力就会有回报这种美好的话语”的余烬。最后的漫才升华了整部剧。在今年我这里可以排在电视剧top第二位,稍逊漫长的季节,8.4的分数挺合理。不过这部剧最令我矛盾的是,明明讲述着漫才,有着无数搞笑的段子和喜剧情节,可大家都没有给这部剧打上喜剧的标签,恐怕喜剧的本质就是悲剧吧
看过的标签
- 11犯罪
- 6人性
- 6电视剧
- 6绝命毒师
- 6电影
- 6美剧
- 5科幻
- 5动作
- 5欧美
- 5冒险
- 4风骚律师
- 4神作
- 4悬疑
- 3压抑
- 3经典
- 3DavidFincher
- 3黑暗系
- 3时间
- 3美国
- 3印地安纳琼斯
- 3夺宝奇兵
- 3惊悚
- 3TV
- 2剧情
- 2生活
- 2衍生剧
- 2多重世界
- 2哲学
- 2德剧
- 2时空
- 2律师
- 2善恶
- 2恐怖
- 1反转
- 1川井宪次
- 1最终季
- 11989
- 1网剧
- 1前传
- 1精神分析
- 1三部曲
- 1埃博拉
- 1暗线
- 1漫长的季节
- 1人生观
- 1时空旅行
- 1消失的爱人
- 1索尼
- 1顽皮狗
- 12020年6月
- 1网飞
- 1半成品
- 1龙与地下城
- 1快打给索尔
- 1闭环结构
- 12019年6月
- 1游戏改
- 1政治
- 1搞笑
- 1奇幻
- 1小说改
- 1平行世界
- 1太空
- 1伦理
- 1社会
- 1日本
- 1心理
- 1喜剧
- 12004
- 1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