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猎人 HUNTER×HUNTER
1998-06-04 / 冨樫義博 / 集英社
2023-12-26
也没有特别好看,设定很有上世纪的时代感,但不至于到“剧情完美”或者“出人意料”的范畴。本来也没什么好抱怨的,只是似乎连jump少年漫巅峰都说不上因此略感尴尬 -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4话 / 2006-11-29 / 森見登美彦 / 角川書店 / 301
2023-12-26
横跨4个春秋才在Sheep Meadow读完,伴随着我在世界行走,但每每翻开都会想起鸭川边的那个夏天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59话 / 1982-08-25(初版首刷) / 宮崎駿 / 徳間書店
2023-12-25
感觉本作可以成为一部更伟大的作品,娜乌西卡的救世情结很显然影响到了故事的深度,依靠最终卷的价值逆转挽回了一点。being a great manga and all, 可以理解宫崎骏为什么厌倦了描写争斗,他笔下的斗争的最终内核是虚无的。 -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3-8-14
有很多好点子,但是连载实在太长了,而且血浆b级片和宏大史诗叙事基本不搭。主角无时无刻不在抱怨活不下去还挺meta的,好像在对作者说:“能不能别瞎编了,前后矛盾了,要成庸作了,让我死吧。”不如开个电影单让读者去看好点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3-6-30
But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I heard you say -
V字仇杀队 V for Vendetta
1995-04-01 / Alan Moore / David Lloyd, Tony Weare / Vertigo (DC Comics) / 288
2023-5-7
主题作为一个漫画点子来说是杰出的、独一无二的,但是表现手法与编排相比《守望者》来说都略显青涩,如果老摩尔能回到过去重新创作本篇无疑是神作,可惜没有如果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05话 / 2016-06-03 / 吾峠呼世晴 / 集英社
2022-10-2
家族爱?自我超越?正邪之争?主要的问题是不知道在表达什么主题,牵线木偶般的角色们战斗、然后谢幕,读完便忘得一干二净。 -
蝙蝠侠:漫长的万圣节 Batman: The Long Halloween
1999-11-01 / Jeph Loeb / DC Comics / 368
2022-4-23
充斥着不太协调的留白,人物都比较扁平,不过有些设定片段单独拿出来确实很不错,影视化过程中怎么取舍编排可以体现出导演水平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4-14
电影儿这种东西,灯一亮就全醒过来了,图个什么呢?可我隐隐有一种欲望在心里,说不清楚,但我大致觉出是关于活着的什么东西 -
沙盒主系列条目 沙盒
5话 / 2999-99-99 / 田中理恵、斉藤壮馬 / 伊藤誠、good!アフタヌーン / 講談社、KADOKAWA、集英社, 小学館集英社プロダクション
2021-12-26
想起了那年乘坐曲率飞船逃避维度打击的时候,手里捧着的是这本书,转眼已经是时间之外的往事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五部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5『黄金の風』
154话 / 1996-05-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1-11-2
略显江郎才尽的一作,主线剧情和人物塑造都有很强的敷衍感,同质化的连载战斗也使人审美疲劳 -
<跑吧,梅洛斯!> 名作重写 新釈 走れメロス 他四篇
2007-03-13 / 森見登美彦 / 代珂(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 祥伝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 219
2021-8-13
最喜欢改编坂口与太宰的两篇。寂寞的樱花、无意义的友情:森见笔下的京都无赖派大学生活,与原作们对照读饶有趣味。 -
我的造梦之路 KON'S TONE「千年女優」への道
2002-09-01 / 今敏 / 復刊ドットコム、晶文社、新星出版社 / 254
2021-8-11
很喜欢第一篇记载的千年女优剧情创作过程,相当宝贵的经验之谈。今敏的杂文也写的也比自谦的好,真是难得的天才创作者。 -
梦的化石 夢の化石 今敏全短篇
16话 / 2011-02-17 / 今敏 / 講談社 / 424
2021-8-11
港版,最后一篇虏作为今敏出道作,简直是黑客帝国的原型 其他基本上是同人志水平,考虑到没用助手也很不容易了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96话 / 1995-09-01 / 貞本義行 / 角川書店
2021-7-2
贞本义行耗费将近20年完成,个人认为这一作才是最贴近于原制作团队想法的作品,可以看做对tv原作的另类补齐。情节的设置、人物的描述比所有剧场版都更加触动人心。 -
基地系列 Foundation Series
1942年 / Isaac Asimov / 葉李華 / Gnome Press, Spectra, Doubleday
2021-4-27
没什么好说的,影响人一生的书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四部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4『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174话 / 1992-11-04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1-3-25
日常战斗漫画(字面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