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敢达AGE 寻宝之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AGE トレジャースター
9话 / 2012年 2月 28日 / 吉田正紀 / 小学館
2024-5-28
画风简单,角色形象塑造干瘪,却满是任性。篇幅有限,但内容毫无逻辑可言,设定外挂写到哪里才补到哪里,强行缝上正作来体现相关性,非常“小孩”的一部作品,随随便便当上寻宝猎人不说,一路上有爹遗留的各种线索外挂,就像是看着攻略刷RPG一样,很随便。在战场上,主角一个孩子说是没有开MS的经验,实际上喊两句上个BUFF就开着半个无双干碎UE,也不在意对方是不是个人的。连续两次穿越时空更是逆天,为了行文,设定是否足够合理都不考虑,在强行与正篇联系情况下,该作就像是长在AGE科技树上的肿瘤。 -
Last Gender ~不与任何人相同的我们~ ラストジェンダー ~何者でもない私たち~
22话 / 2021-05-21 / 多喜れい / 講談社
2024-5-25
质疑LGBT,理解LGBT,这是真正尊重真正的LGBT,绝非跟潮流贴标签之人 -
因为过去一起修行剑术的青梅竹马变成了奴隶所以身为S级冒险者的我决定买下并守护她 一緒に剣の修行をした幼馴染が奴隷になっていたので、Sランク冒険者の僕は彼女を買って守ることにした
2023-01-27 / 湊良弘 / KADOKAWA
2024-5-25
单纯为了卖肉而卖的异世界欢乐剧 -
机动战士钢弹ZZ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ZZ
12话 / 1986-07-18 / 村上としや / 講談社
2024-5-15
精简干练,保留了最主要的剧情,虽说略有改编,但不大会影响主线。作画硬朗干练,强烈昭和味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11话 / 2010-11-22 / 清家雪子 / 講談社、台灣東販
2024-5-14
比起小说,多了对每一个的人对曾经恋情的放下,也多了对男主自身对自我的救赎,更像是多了一个happy ending吧 -
机动战士Z高达Ⅲ:星辰的鼓动是爱 機動戦士ZガンダムIII 星の鼓動は愛
2014年9月27日 / 津岛直人 / KADOKAWA
2024-5-14
作画略崩坏,情节处理稍差,稀里糊涂的,观感不算好,不过较为完整地展现了Z高的HE线。 -
机动战士Z高达Ⅱ:恋人们 機動戦士Zガンダム II 恋人たち
2014年9月27日 / 白石琴似 / KADOKAWA
2024-5-14
作画细腻清新,简单又有些唯美,讲述了卡缪与珍视的女性们之间的悲剧。 -
机动战士Z高达:星之继承者 機動戦士Zガンダム 星を継ぐ者
2014年9月27日 / 田卷久雄 / KADOKAWA
2024-5-14
高达系列情感表达最强烈的一部,画风也不是一如既往的硬核,甚至有些像是少女漫画,但也因此,角色在表现强烈的情感的时候是极具冲击力的。在再现剧场版内容的同时,也没有落下太多该有的细节,但因篇幅限制,事件接踵而至,非常紧密,也让角色情感转变变得割裂不自然。 -
高达Z外传 サイド ストーリー オブ ガンダム Z
5话 / 2009-09-26 / 近藤和久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4-5-14
外传不错,完善了0079到Z两部作品主要角色在这中间时期的故事,理清了每个人的立场与关系,让正篇内容更清晰易懂。 -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Zガンダム
12话 / 1985-06-18 / 近藤和久 / 講談社
2024-5-14
正篇可谓相当糟糕,0079漫画12卷才完整得再现了TV的故事,Z只用3卷,为了压缩篇幅,删掉了很多宝贵的情节和细节,用几段旁白就简单得概括一个事件,详略不得当,人物情感在支离破碎的故事中塑造得生硬难堪,我不敢相信Four从认识到离开只用了不到十页纸就画完了,更别说每一场战役的战斗作画了,同时宇宙女鬼元素几乎没有体现,卡缪结尾都不像疯了。 -
机动战士高达0079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79
1994-10-13 / 近藤和久 / バンダイ、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4-5-8
漫画再现了TV的故事,同时画面更加丰富和稳定,没有什么作画崩坏的情况,比起TV来说最直观的改变就是极其丰富饱满的战争战斗过程作品,硬核且真实,但不足的是人物心理的描写,转变如骤雨般,很是生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