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 子供の領分
时长:00:22:50 / 首播:2021-01-12
14歳の少女・大戸アイは、深夜の散歩の途中で出会った謎の声に導かれ、不思議な「エッグ」を手に入れる。
「エッグ」を持て余していたアイが、翌日昨夜の場所に再び向かおうと玄関のドアを開けると、そこはなぜか、どこかの学校の校舎に繋がっていた。
不気味な雰囲気漂う校内の様子に戸惑い逃げ込んだトイレで、アイは謎の声に促され、ついに「エッグ」を割ってしまう……。
脚本:野島伸司
絵コンテ:若林 信
演出:若林 信
作画監督:高橋沙妃
14歳の少女・大戸アイは、深夜の散歩の途中で出会った謎の声に導かれ、不思議な「エッグ」を手に入れる。
「エッグ」を持て余していたアイが、翌日昨夜の場所に再び向かおうと玄関のドアを開けると、そこはなぜか、どこかの学校の校舎に繋がっていた。
不気味な雰囲気漂う校内の様子に戸惑い逃げ込んだトイレで、アイは謎の声に促され、ついに「エッグ」を割ってしまう……。
脚本:野島伸司
絵コンテ:若林 信
演出:若林 信
作画監督:高橋沙妃
https://bgm.tv/character/70563
后面说裏カア才知道是アカウント的アカ
比如大号小号这种也有歧义 可能会误解成乐器
西城くるみ和大戶愛初見時、利用鏡子反射指呈現兩人的其中一眼、再到隔著水霧玻璃、直接用畫面表達出兩人初見時的關係
在食堂時兩人坐的位置、再到只有くるみ回頭而愛卻沒回頭、不僅說明著兩人的關係變化、也為兩人的分開鋪了伏筆
系和愛在階梯上的鏡頭更是絕了、兩人的畫面都切在眼睛的位置、每次的切換都是兩人視角的切換
系只能不時看到眼睛、直接用畫面表達出愛一直低著頭不敢看系的眼睛、也埋下了系看愛眼睛的伏筆
而比對下兩人的視線位置就會發現、愛在畫面上的呈現範圍大致上和系的視角是吻合的
奇蛋真的每個角落都充滿著用心
我理解上的意識流是指不按照傳統的鏡頭思路、不受限於實拍的敘事方式、最大限度用畫面帶給觀眾衝擊、感動,我個人認為這是動畫的強項
对于第一回之前也探讨了一些,也有朋友部分总结思考成文成这篇文章 感兴趣可以看一下https://weibo.com/ttarticle/x/m/ ... 81169?_wb_client_=1
还有对于若林的视线演出,回顾了下那一天的她们发现还是很作者性的,例如具体可看day3和4里有一定距离感的双人文戏的借用镜面视线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