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5-6 03:46 /
看到标题你肯定觉得我是个sb,请你看完随便喷。

bgm上星际牛仔是世界第一第二的神作,但国外评分网站上cb口碑并没有那么好。
全世界最大的评分网站mal上,甚至比鬼灭之刃和咒术回战还低。


不仅仅是动漫,比如电影电视剧游戏音乐,中国人好像总喜欢论资排辈。即“老作品才是经典,现在的作品都是什么辣鸡”,比如一聊到音乐,在以前大家觉得周杰伦的歌是歪门邪道,刘德华张国荣才是经典,“现在的歌是什么东西啊,华语乐坛完了”。结果过了几十年,周杰伦的歌又变成了经典,“现在的歌都是什么东西啊,华语乐坛又完了”。几十年前觉得周杰伦是歪门邪道的人,现在却又把他奉为经典,想来实在有些讽刺。


动漫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几十年前星际牛仔还是新番的时候,没准以前的观众也看不起星际牛仔,以前的人们可能会说阿童木才是经典,星际牛仔不如以前的动画,业界完了。

几十年过去,新番变成了老毕登,人们又开始说,以前的星际牛仔才是经典,鬼灭之刃咒术回战不如以前的动画,“现在的新番都是什么辣鸡,业界又要完了”。

可能再过几十年,现在被我们嗤之以鼻的鬼灭之刃又变成了经典,新番变成了老毕登,人们又开始说,“鬼灭之刃才是经典,现在的新番都是什么辣鸡,业界又双叒叕完了”

在国内星际牛仔是一部经典的、划时代的神作,喷了就代表你的品味低下,没有审美,不懂动画(评论区肯定是这样的),但是在国外就是个评分还不如鬼灭的动画片儿。
国外看动画更多在乎自己个人的主观感受,好看就是好看,不好看就是不好看。但国内看动画好像更在乎资历,在乎别人的评价。



我并不是真的想讨论鬼灭和星际牛仔谁更好,我只是想说出国内的这种病态行为,中国人好像总是对老作品有一层滤镜,为什么鬼灭之刃和星际牛仔全世界口碑差不多,但在国内一个是肤浅的没营养的,一个却是高雅的有内涵的呢?我觉得这值得我们好好想想。
Tags: 动画
#1 - 2024-5-6 03:55
“老作品才是经典,现在的都是什么玩意”这句话几乎可以应用到各个领域,我尊重你喜欢这部作品的自由,但我希望你的喜欢是发自内心的、坚定的、不会动摇的喜欢;而不是人云亦云的、跟风的、没有主见的喜欢。
#2 - 2024-5-6 03:55
其实不仅仅是星际牛仔,很多高分作品的评价全部都是复读机,复读老班友的话而已。其实用一个方法就能检验你是不是真的发现这部作品的闪光点:你内心想象一下,比如星际牛仔这样的高分作品剧情不作删改,但是大伙对其评价很差,都说是粪作恶评。你是否还坚持你原来的观点,说它浪漫。
如果你能坚持,那说明你真的觉得它好;如果你不能坚持,那说明你的评价仅仅只是复读机,毫无价值。
#3 - 2024-5-6 04:20
写这篇文章主要是因为看到大家的评论,几乎百分之九十都是重复的复制粘贴的“浪漫浪漫,神作神作”,肯定有真爱粉,但也肯定有不少跟风的。(因为我现实里见过)
如果你是真心的喜欢这部作品,哪怕大家都说他是粪作你也坚定不移,那么你当我放屁就行,因为我写的话不是给你看的。
对于文化作品的感受是极其主观的,我不是想攻击这部作品和粉丝,我只是想批判那些只会复制粘贴和跟风的人
#4 - 2024-5-6 09:16
(又下雪了)
再过多少年鬼灭之刃都不会成为数一数二的经典的,放心吧
#4-1 - 2024-5-6 13:47
socoolbad
那确实?
#5 - 2024-5-6 09:20
(不论如何还是喜欢shaft,同时期待小岛新作 ... ... ... )
可是在海外动画粉中星际牛仔肯定是地位更高的,光mal评分说明不了什么,就看看那些网络大v的态度都能明白的
#6 - 2024-5-6 09:50
虽然我不认为鬼灭有成为“经典”的潜力。但是,可以理解更喜欢鬼灭的想法(甚至有点支持)。一方面,本来对动画的喜好就是应该丰富多样;另一方面,动画的未来肯定不在星际牛仔这样的老东西身上,鬼灭这样的商业爆款多一些更是好事。

顺便,按照我个人的风格,惯例要劝一劝。不要太过激地踩一捧一,写帖子还是收敛一下攻击性嘛,不然评论区又要变成各种对喷了。(当然,如果这是你的目的,那我就不拦着了(bgm38)
#7 - 2024-5-6 10:04
是的,eva更不如鬼灭
#7-1 - 2024-5-6 19:37
天霸拳王
这差不多跟教父不如漫威一个道理
#8 - 2024-5-6 10:32
不想看,我能直接骂吗?
#9 - 2024-5-6 11:04
(随性看点动画和轻小说)
不管有没有滤镜,鬼灭之刃就是典中典的普通少年漫,没有星际牛仔深刻,销量还是靠动画拉上去的(bgm27)差不多得了,拿蔚小理和玛莎拉蒂比牛魔呢
#10 - 2024-5-6 13:14
是的,eva不如国家队,石头门不如夏日重现,芙莉莲不如紫罗兰永恒花园
#10-1 - 2024-5-6 13:46
dddddd
第一组都是机甲番,第二组都是穿越番还能对比一下,第三组都不是同一个题材的你拿出来拉踩是何意啊
#10-2 - 2024-5-6 14:14
二次元亚波人
dddddd 说: 第一组都是机甲番,第二组都是穿越番还能对比一下,第三组都不是同一个题材的你拿出来拉踩是何意啊
第三组都以类似的情绪输出为卖点
#10-3 - 2024-5-6 14:15
二次元亚波人
dddddd 说: 第一组都是机甲番,第二组都是穿越番还能对比一下,第三组都不是同一个题材的你拿出来拉踩是何意啊
我就是反讽一下lz罢了,不是说真的不如,而且这些作品的差距很明显吧,没有拉踩的可能性
#10-4 - 2024-5-6 15:36
dddddd
二次元亚波人 说: 我就是反讽一下lz罢了,不是说真的不如,而且这些作品的差距很明显吧,没有拉踩的可能性
对于文化作品的感受都是主观的,一万个人眼中有一万个哈姆雷特。你认为的作品是类似且差距明显,而我认为芙莉莲和紫罗兰带给我的感受大相径庭且同样优秀。不能把自己的主观意识当做作品的差距。况且你讽刺作者旧作必秒新作的观点,也不能拿2015的作品跟2020年的对比啊
#10-5 - 2024-5-6 15:55
二次元亚波人
dddddd 说: 对于文化作品的感受都是主观的,一万个人眼中有一万个哈姆雷特。你认为的作品是类似且差距明显,而我认为芙莉莲和紫罗兰带给我的感受大相径庭且同样优秀。不能把自己的主观意识当做作品的差距。况且你讽刺作者旧作必...
你貌似没看懂我这段话的重点,你来争执这个真没意义,我的目的只是讽刺lz罢了,重点不是举例的这些作品的高低之分。虽然我也不算多喜欢fll和京紫,但这俩作品确实有差距。
你可以说fll也不够好,但它毕竟比京紫高了1分多
#10-6 - 2024-5-6 16:11
dddddd
二次元亚波人 说: 你貌似没看懂我这段话的重点,你来争执这个真没意义,我的目的只是讽刺lz罢了,重点不是举例的这些作品的高低之分。虽然我也不算多喜欢fll和京紫,但这俩作品确实有差距。
你可以说fll也不够好,但它毕竟比...
你貌似更没理解我在说什么,我没在说大众觉得哪个更好的问题,我是在说个人主观理解的问题。哪怕兽娘2也有2.6的好评率,国王游戏还有评9分的。而且最开始促使我写下评论的是你的逻辑问题,一开始说不是真的不如,后来一转笔锋说差距明显。不过这评论让我知道了人与人的思想观念真的很大,我也不想关于这事继续争论了。
#11 - 2024-5-6 13:44
我真的难绷啊,四个月了你发3次星际牛仔了,还是来回那套说辞。老贼都和自己心中的eva和解了,你愣是没和一部只是分有点高的动漫和解
#12 - 2024-5-6 13:48
#13 - 2024-5-6 14:24
@The silence 支持
#13-1 - 2024-5-8 23:06
The silence
反正利兹与青鸟第一就对了
#13-2 - 2024-5-8 23:09
The silence
支持你慕,鬼灭能超过传统王道再说
#13-3 - 2024-5-9 00:42
上杉朝ovo
The silence 说: 反正利兹与青鸟第一就对了
你们百合豚是不是都是没X功能的太监啊
#13-4 - 2024-5-9 00:43
上杉朝ovo
The silence 说: 支持你慕,鬼灭能超过传统王道再说
你懂炭治郎的痛吗
#14 - 2024-5-6 15:52
(并不是因为Yes或No的答案,而是对于想要飞翔的热切之声)
为什么希特勒死了那么久还有人记得他
#15 - 2024-5-6 19:03
(之前看过的番,评分之后再补吧)
#16 - 2024-5-6 19:22
鬼灭无敌!
支持
#17 - 2024-5-6 19:35
讨论电影厚古薄今,讨论动漫反而贬古捧今,现在国内平台的网络氛围真的是太双标了!
#18 - 2024-5-8 01:51
很多人压根都没看,我并不想比较星际牛仔和鬼灭谁好谁坏,我的目的是为了批判厚古薄今的现象。
周杰伦在二十年前是被人批评的流量明星唱歌口齿不清,二十年后却成了实力派经典歌手,巨人刚出的时候是无脑热血闭嘴番被圈内人看不起,十年过后却变成了经典。
很多人对老作品的评价感性远大于理性了,你还看不懂我想说什么就骂吧,我为什么不顺从你呢
#18-1 - 2024-5-21 22:48
明天再见
老动画这么多, 为什么评分高的就这几部呢, 不如先别考虑社区评价去看, 看不下去再打个1分呗。
#19 - 2024-5-23 18:04
鬼灭动漫还挺不错的,但是剧情被讲烂了,讲故事的方式也被用烂了。不管是现在还是过去,新瓶装老酒完全可以成为优秀的作品,但是一定不会是最好的那几部。不是“老”的就一定好(这种说法的确不可取),是因为就好的东西有口皆碑被记到了现在。
每个人口味不一样,你可以不喜欢,但是优秀的作品肯定会让大多人记住。星际牛仔不是没有缺点,他的主线叙事和港片般的打斗逻辑的确很迷惑。但是你不能否认它的叙事音乐分镜演出等即使放到现在看来也是十分优秀的。你可以说它媚俗,但它媚得独一档。
#20 - 2024-5-23 21:46
#21 - 2024-5-25 10:58
(什么都喜欢(大概?)
评分观的一次重提出吧
我觉得还有“怀古”这一中国人特有心理在作祟
既然如此了,那我就谈谈我的评分观,实在就是几乎没有讨厌的动画(¯﹃¯ԅ),每一部都有特色,而且很大可能是不可替代的,我很喜欢把它们当做艺术品的感觉,就像小时候看童话我不会觉得白雪公主写得比小人鱼好,也许更加喜欢,但我不会强调谁更好,它们都有存在的必要。
(可能这是我一直不是很能融入bgm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