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7 17:31 /
来bangumi的第一年,随便记些流水账,纯主观评价,不喜勿喷
2017新番
作为一个补番党,看的新番着实不多,列举下我看过的几部值得一看的新番
3月的狮子 —— 10
虽然看过的17年新番不多,但这部在我心中已经钦定17最佳了。说老实话,作为一个对物语系列无感的人,让我去看新房的作品,我是有些犹豫的,但后来得知这部的原作居然是羽海野老师,那就不得不看了…而无论是作品的剧情还是沙发套的制作都没有让人失望,从第一季到第二季,亲眼见证了零的成长,第二季的后半部分拭目以待吧!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二季 —— 10->8
说老实话,直到这一季的第11集,我对这部的评价甚至是要高于3狮的,第11集神回真的看的人泪目,让人不禁赞叹这些声优实在是太厉害了。然而!TMD最后一集放了个我实在不能接受的核弹!一瞬间觉得前面的味道全变了啊!真是被作者的恶趣味恶心到了…鉴于整部作品的高质量,还是放在第二位吧。
来自深渊 —— 8.5
童话的外衣下隐藏着黑深残的恐怖,但绝望的深渊中也能有一丝温馨,感觉整体与小圆有异曲同工之妙。深渊的故事才刚刚开始,期待二季。
重启咲良田 —— 8
这部番剧情之精妙实在是让人称赞不已,有种当初看石头门的感觉,如果不是男主实在是让我喜欢不起来的话我想我会给出更高的评价。
进击的巨人 二季 —— 8
没什么好说的,霸权归来,除了嘴炮略多之外整体质量非常高,不过由于看过原作失去了看第一季时的震撼确实是有些难受。期待明年的第三季,也很期待漫画会如何结尾。
2017 补番
个人非常喜爱的动画(按补番时间顺序)
来自新世界
剧情向神作,看到结局整个人都懵逼了好几天…
钢炼FA
连学霸室友都看过的番,我简直惊呆了,这番的名气也太大了点…而它的质量的确能匹配上其名气,全程高能无尿点,除了最后和boss的对决有点尬之外我个人实在是挑不出毛病了。这部番没有主角光环,没有莫名嘴炮,大总统则是我认为塑造的最成功的反派之一。总而言之,综合素质最高的动画之一。
水星领航员
补的时间最长的番,貌似用了将近两个月吧,最强催眠番不是吹的,睡前看一集,一夜好梦(虽然第二季有几集还是蛮惊悚的)。这部番成功的地方在于bgm实在太好听了,貌似是我唯一一部oped从头到尾都没跳过的番…
排球少年
燃破天际!我就是喜欢这种没有反派所有人都拼尽全力只为获取胜利的运动番啊!第三季的月岛回是我心中的最燃瞬间,没有之一!
凉宫春日的忧郁
非常庆幸的我先看的是06乱序版,打开第一集时我还以为下错了资源,京阿尼真的会玩啊。印象最深刻的3集:第一集突破下限的电影;god knows惊为天人的演出;最后一集的“其实我超萌马尾的”。
蜂蜜与四叶草
可能是正处于将要毕业的节点吧,这部番给我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和感慨,以致于一段时间内都提不起兴致补下一部番。我想,如果我只能给一部动画10分的话,那就只能是这部了。
天元突破
虽然很多评价都说这是史上最燃番,但我真正喜欢的倒不是这部番有多燃,而是这部番的神展开…对这部番的赞美我实在词穷,厚着脸皮盗用下某位大佬的评价:虫师
超文艺作品,一个个有关虫的故事的背后是对于人性的探讨,可谓哀而不伤,清淡悠长。
歌牌情缘
这么燃的少女漫也是没谁了,只求别再虐我苦逼太一了,新*女王多好!
日常
一句话概括:我们度过的每个日常,或许就是连续发生的奇迹。
银魂
日常部分绝对是搞笑巅峰,主线有好有坏,不作评价。
怪物
自死亡笔记之后补的最爽的一部番,madhouse真的良心啊出了74集!中间有些剧情略显拖沓,但影响不大。这部最让我钦佩的地方在于对配角的塑造,尤其是葛利马,实在对我触动很深。结尾和开头的照应我只能说,天马医生你真的是个好人啊。
少年同盟
补这部动画的动机来自于偶然听到这部动画的op,看到评论提到名字就抱着听听歌也不亏的心态去补番了,没想到看完之后就成为我最喜欢的校园日常番了…这是一部让人感慨“这就是青春啊”的作品,只能说,青春年华时的无所畏惧与无忧无虑,真是耀眼的让人羡慕啊。
交响情人梦
明明对古典音乐一窍不通可还是看的如痴如醉也是惊了…说实话制作水平相当一般,演奏的部分第一季各种ppt,第二季谜之3D,到了第三季才算不错。不过萌萌哒女主+各种喂狗粮+轻喜剧,我就是吃这一套啊。另外真人版也不错,男女主颜值都超高,和动画算是各有“千秋”吧。
他人评价很高但未达到个人预期的动画
攻壳系列:原谅我智商低看不懂
EVA系列:我承认EVA在某些方面的确当得起神作的称号,但是它所表达出的某些理念是我非常厌恶的。不作更多评价。
寒蝉 解:前面看的感觉挺好,最后一篇是什么玩意,一种抗日神剧的感觉。
百变之星:前半还行,后半开头部分的反派实在令我感到恶心,哪怕后面洗白的不错我也无法接受。
京吹:不反对百合,但这种明明有BG线可走却还要玩百合营销的方式实在不对我胃口
少女与战车:这部是单纯的觉得无聊,我也不是很懂为什么轻音看的下去但这部就是觉得无聊,可能与当时看番的状态有关,感觉就是不太能接受萌妹子打炮这个设定吧。
列入黑名单的动画
混沌子:原作党表示看了第一集就知道这番没救了,银链一生黑。
真实之泪:我个人对于各种妹子倒贴男主的判断是:男主身上得有值得妹子倒贴的特质,至少能让我信服。比如白2虽然春希有各种妹子倒贴,但事实上春希不仅学业优秀而且非常努力,关键时刻能爆肝,爱情以外的为人处世都非常好,这种我是能够接受的。然而TT里的男主没有让我感受到什么人格魅力,却莫名其妙有3个妹子疯狂倒贴,直接让我联想到了诚哥——不好意思,实在看不下去。7集弃。
黄漫老师:观感比TT更差,理由同上:男主没有那种让足以让妹子倒贴的人格魅力,至少不能让我信服。5集弃。
2017新番
作为一个补番党,看的新番着实不多,列举下我看过的几部值得一看的新番
3月的狮子 —— 10
虽然看过的17年新番不多,但这部在我心中已经钦定17最佳了。说老实话,作为一个对物语系列无感的人,让我去看新房的作品,我是有些犹豫的,但后来得知这部的原作居然是羽海野老师,那就不得不看了…而无论是作品的剧情还是沙发套的制作都没有让人失望,从第一季到第二季,亲眼见证了零的成长,第二季的后半部分拭目以待吧!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二季 —— 10->8
说老实话,直到这一季的第11集,我对这部的评价甚至是要高于3狮的,第11集神回真的看的人泪目,让人不禁赞叹这些声优实在是太厉害了。然而!TMD最后一集放了个我实在不能接受的核弹!一瞬间觉得前面的味道全变了啊!真是被作者的恶趣味恶心到了…鉴于整部作品的高质量,还是放在第二位吧。
来自深渊 —— 8.5
童话的外衣下隐藏着黑深残的恐怖,但绝望的深渊中也能有一丝温馨,感觉整体与小圆有异曲同工之妙。深渊的故事才刚刚开始,期待二季。
重启咲良田 —— 8
这部番剧情之精妙实在是让人称赞不已,有种当初看石头门的感觉,如果不是男主实在是让我喜欢不起来的话我想我会给出更高的评价。
进击的巨人 二季 —— 8
没什么好说的,霸权归来,除了嘴炮略多之外整体质量非常高,不过由于看过原作失去了看第一季时的震撼确实是有些难受。期待明年的第三季,也很期待漫画会如何结尾。
2017 补番
个人非常喜爱的动画(按补番时间顺序)
来自新世界
剧情向神作,看到结局整个人都懵逼了好几天…
钢炼FA
连学霸室友都看过的番,我简直惊呆了,这番的名气也太大了点…而它的质量的确能匹配上其名气,全程高能无尿点,除了最后和boss的对决有点尬之外我个人实在是挑不出毛病了。这部番没有主角光环,没有莫名嘴炮,大总统则是我认为塑造的最成功的反派之一。总而言之,综合素质最高的动画之一。
水星领航员
补的时间最长的番,貌似用了将近两个月吧,最强催眠番不是吹的,睡前看一集,一夜好梦(虽然第二季有几集还是蛮惊悚的)。这部番成功的地方在于bgm实在太好听了,貌似是我唯一一部oped从头到尾都没跳过的番…
排球少年
燃破天际!我就是喜欢这种没有反派所有人都拼尽全力只为获取胜利的运动番啊!第三季的月岛回是我心中的最燃瞬间,没有之一!
凉宫春日的忧郁
非常庆幸的我先看的是06乱序版,打开第一集时我还以为下错了资源,京阿尼真的会玩啊。印象最深刻的3集:第一集突破下限的电影;god knows惊为天人的演出;最后一集的“其实我超萌马尾的”。
蜂蜜与四叶草
可能是正处于将要毕业的节点吧,这部番给我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和感慨,以致于一段时间内都提不起兴致补下一部番。我想,如果我只能给一部动画10分的话,那就只能是这部了。
天元突破
虽然很多评价都说这是史上最燃番,但我真正喜欢的倒不是这部番有多燃,而是这部番的神展开…对这部番的赞美我实在词穷,厚着脸皮盗用下某位大佬的评价:
一见钟情的尼娅,突破天际的钻头,勇往直前的螺旋。英雄迟暮的落寂,恍然若失的情怀。
超文艺作品,一个个有关虫的故事的背后是对于人性的探讨,可谓哀而不伤,清淡悠长。
歌牌情缘
这么燃的少女漫也是没谁了,只求别再虐我苦逼太一了,新*女王多好!
日常
一句话概括:我们度过的每个日常,或许就是连续发生的奇迹。
银魂
日常部分绝对是搞笑巅峰,主线有好有坏,不作评价。
怪物
自死亡笔记之后补的最爽的一部番,madhouse真的良心啊出了74集!中间有些剧情略显拖沓,但影响不大。这部最让我钦佩的地方在于对配角的塑造,尤其是葛利马,实在对我触动很深。结尾和开头的照应我只能说,天马医生你真的是个好人啊。
少年同盟
补这部动画的动机来自于偶然听到这部动画的op,看到评论提到名字就抱着听听歌也不亏的心态去补番了,没想到看完之后就成为我最喜欢的校园日常番了…这是一部让人感慨“这就是青春啊”的作品,只能说,青春年华时的无所畏惧与无忧无虑,真是耀眼的让人羡慕啊。
交响情人梦
明明对古典音乐一窍不通可还是看的如痴如醉也是惊了…说实话制作水平相当一般,演奏的部分第一季各种ppt,第二季谜之3D,到了第三季才算不错。不过萌萌哒女主+各种喂狗粮+轻喜剧,我就是吃这一套啊。另外真人版也不错,男女主颜值都超高,和动画算是各有“千秋”吧。
他人评价很高但未达到个人预期的动画
攻壳系列:原谅我智商低看不懂
EVA系列:我承认EVA在某些方面的确当得起神作的称号,但是它所表达出的某些理念是我非常厌恶的。不作更多评价。
寒蝉 解:前面看的感觉挺好,最后一篇是什么玩意,一种抗日神剧的感觉。
百变之星:前半还行,后半开头部分的反派实在令我感到恶心,哪怕后面洗白的不错我也无法接受。
京吹:不反对百合,但这种明明有BG线可走却还要玩百合营销的方式实在不对我胃口
少女与战车:这部是单纯的觉得无聊,我也不是很懂为什么轻音看的下去但这部就是觉得无聊,可能与当时看番的状态有关,感觉就是不太能接受萌妹子打炮这个设定吧。
列入黑名单的动画
混沌子:原作党表示看了第一集就知道这番没救了,银链一生黑。
真实之泪:我个人对于各种妹子倒贴男主的判断是:男主身上得有值得妹子倒贴的特质,至少能让我信服。比如白2虽然春希有各种妹子倒贴,但事实上春希不仅学业优秀而且非常努力,关键时刻能爆肝,爱情以外的为人处世都非常好,这种我是能够接受的。然而TT里的男主没有让我感受到什么人格魅力,却莫名其妙有3个妹子疯狂倒贴,直接让我联想到了诚哥——不好意思,实在看不下去。7集弃。
黄漫老师:观感比TT更差,理由同上:男主没有那种让足以让妹子倒贴的人格魅力,至少不能让我信服。5集弃。
2 偶像大师之前就有人给我推荐了,你这么一说补番优先级又提高了
2 我是三狮狂热吹!羽海野老师真的伟大,能创作出这么温馨而细腻的作品。不过如果你要补蜂蜜与四叶草的话也不要期待太高,感觉这部和三狮的风格还是有不少区别的,而且JC的制作也没有shaft这么华丽。
3 叫京吹是因为这部是京阿尼做的就这么简称了…我倒也不觉得京吹不好,京阿尼的制作毕竟强无敌。我不喜欢的原因在楼上也说了,只是这部番没有回应我对狗粮的期待罢了。
4 少战和水星纯粹是个人观感问题…少战比较适合你,水星比较适合我
5 宝石之国我会去看的,毕竟这部番还是蛮火的
3狮我也试图安利过别人,但都因题材和画风问题被婉拒了,心塞
水星我当时是一天看一集,所以算看的比较快吧,主要是看的的确很舒服